酒^2

谢谢喜欢。

【好茶组/二十四小时的拥抱恋人】私设,日常小甜饼(有红色刀子)

*总裁sirx网作耀

*老夫老夫设定

*白月光露

*春燕濠镜嘉龙湾湾均为王耀的弟弟妹妹

 

 

正文:

 

00:00

 

在所有表达爱意的方式里,王耀最喜欢的是拥抱。

 

03:23

 

亚瑟·柯克兰是被突然缠上来的手臂惊醒的。

 

英国人微微偏头,黑发的恋人睡在自己身边,眉头轻皱,嘴角紧抿,快速而含糊地嘟囔着什么——以亚瑟多年的经验来看,百分之七十的概率是梦到王耀自己的钱被阿尔弗雷德抢走了——于是他轻叹一口气,揽过王耀柔韧的腰,带进怀里,安慰性地揉揉他的脑袋。

 

“好啦,只是个梦罢了……”他重新闭上眼,不太自然地补上了下一句,“才没有特意抱你,是你自己靠过来的哦。”

 

王耀当然没听见这句话,他在温暖的怀抱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哼了两声,又沉沉睡去。

 

梦里的人含笑看着他,银色发丝显出几分鲜红。

 

07:28

 

生物钟在脑海里尖叫翻腾,王耀从睡梦中猛然惊醒。

 

他条件反射地伸长了手打算关掉两分钟后就会响起的闹钟,结果入手的是一片结实的胸膛。

 

“……”

 

他看了看两人的姿势,心下有了几分了然。

 

懒得挣开那人环在腰侧的有力双臂,王耀索性再次往亚瑟怀里钻了钻,任由淡淡的红茶香气包裹住自己。

 

还有什么是比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恋人拥抱着更幸福的呢?

 

晨风从没有关严的窗口窜了进来,温温柔柔地撩起米白色的窗帘——那是他们一起选的颜色——透进几缕浅金的十月阳光,落在绣着玫瑰和牡丹的被褥上,无端地生了几分缱绻。

 

七点三十分,闹铃准时响起,王耀低笑着拨开亚瑟额前的碎发,在他下巴上印了一个吻:“早安,亚蒂。”

 

08:10

 

“今天有什么安排?”

 

“没什么大事……”亚瑟正了正领带,站在落地镜前打量着自己,“就是晚上可能会迟一些回来,有个小麻烦——你知道的,那个想跟我合作但又首鼠两端的人。”

 

“成语倒是用得很熟练嘛。”王耀解下围裙,轻快地走到他身后,笑道。

 

王耀动作自然地伸手帮金发男人捋直了外套上的一点褶皱,把一个布袋子递给他,嘱咐道:“今天的午餐,不许浪费。”

 

亚瑟勾起嘴角,低头吻了下他光洁的额头,说好。

 

印花袋子被一身西服神色冷淡的男人拎着的既视感实在是有点奇怪,王耀趴在窗台上想。

 

不过管他呢,亚瑟又不介意。他得意地挑了挑眉,微笑起来。

 

09:00

 

很好,非常准时地到岗了。

 

严谨的英国人满意地点点头,不疾不徐地走进了办公室。

 

“Boss,这是王先生今天为您准备的午餐吗?”

 

亚瑟将浅绿色饭盒放进小冰箱里,收好袋子,这才回答秘书:“嗯。”

 

年长于上司的秘书小姐敏锐地捕捉到他眼底化不开的笑意,抿了抿唇,忍不住感慨:只要一提及王耀先生,柯克兰先生的表情就会非常温柔呢。

 

哎,年轻人的爱情真让人羡慕。

 

“把那个设计图给我吧,罗莎。”亚瑟戴上了被王耀称为“斯文败类”的金边眼镜,发出了指令,“越早敲定下来越好。”

 

他想回家吃晚饭。

 

10:16

 

王耀伸了个懒腰,将文档发送给催了好几天稿差点给他跪下的编辑,想了想,又添了一句话:“这次是双更加小剧场哦。”

 

急得快秃头的编辑小姐秒回消息:“我真是谢谢您咧大哥,求求下次别拖稿了行吗?”

 

“没办法嘛,我最近正忙着找灵感呢。”

 

“……怕不是跟你家柯克兰先生腻腻歪歪吧?”

 

“哎呀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屏幕另一边的王春燕恨恨地想,濠镜嘉龙湾湾他们都告诉我了,你说我怎么知道的?

 

她浏览了一遍新文,心下略有些吃惊。

 

自家大哥近来的文风愈加温柔细腻了,写物的视角也转移到了日常生活上,人物对话变少了些,心理活动倒是多了起来……他以前是绝对不会写出这样的文字的,顶多两段稍微暖色调的话就已经不得了——尽管被读者反映“看完之后更刀了”。

 

这或许,是好事吧。

 

11:20

 

王耀放下手中的毛巾,捏着钥匙,深呼吸了几次才颤抖着手打开那间小屋。

 

“咳咳……”沉寂了数年的灰尘扑面而来,王耀皱眉,戴上早已准备好的口罩,轻轻地走了进去。

 

他轻车熟路地走到角落里的大盒子前,顺手处理掉一只蜘蛛。里面的东西被放置了快五年,期间他一次也没有打开过。

 

“呼——”王耀掀开沉重的盖子,睫毛颤动着,一件一件地取出质感半旧的物品,自言自语道,“也该面对你了。”

 

装着合照的相框,莫斯科的明信片,白桦皮的日记本,向日葵标本……昨晚出现在梦里的熟悉面孔。

 

“好久不见,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12:30

 

“喂,耀?”

 

能让柯克兰先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电话的人只有王耀先生了吧?罗莎腹诽着,随即她欠了欠身,退出办公室,把空间都留给电话里的两人。

 

亚瑟摘下眼镜,骨节分明的手指转起了水笔,耐心地听着王耀前言不搭后语的话。

 

“我很抱歉在你工作的时候打扰你,亚蒂。但是快到午餐时间了……呃,我是说,一定要热好饭菜才能吃哦,赶时间吃凉的对身体不好……今天你要是很晚回来的话,别喝太多酒,开车慢一点,实在太晚了住酒店也没关系,安全最重要嘛……哦对了,你的胃不好,应酬前记得吃点什么垫下肚子……”

 

“耀。”

 

电话那头瞬间没了声,只听得见王耀不稳的呼吸。

 

亚瑟闭了闭眼,开口温柔道:“我知道了。”

 

“嗯。”王耀闷闷地应了声。

 

“我不会有事的,所以别担心,好吗?”

 

低沉磁性的牛津腔传入鼓膜的一瞬间,含在眼眶里的泪水便扑簌簌地滚落下来,打湿了照片上伊利亚的笑颜。

 

“……好。”

 

13:40

 

王耀拉上窗帘,仰面躺倒在柔软的床上。

 

他半睁着眼,手腕轻动,将亚瑟的枕头拖过来紧紧抱住——这个习惯已经养成好几年了。

 

残留的香气笼罩着他,就好像亚瑟·柯克兰的怀抱一样温暖。

 

15:50

 

大片的阳光透过了高档落地窗,在深色地毯上映出些许不规则的光圈。在它所不及的阴影里,一波暗潮方才平息。

 

亚瑟放下精致的茶杯,不太明显地活动了下酸痛的脖颈,朝对面的人露出一个标准商业假笑:“既然已经达成利益共识,我想您应该已经考虑好了?”

 

被碧绿双眸锁定的微胖男人撩起了眼皮,沉默两秒后终于妥协似的点头道:“……签合同吧,柯克兰先生。”

 

亚瑟理了理衣领,站起来与他握手:“合作愉快。”

 

……

 

谈了快半个月的事情被敲定下来实在是让人感到无比畅快。

 

罗莎关上办公室的门后,亚瑟长舒一口气,没什么形象地斜靠在座椅上,摘下眼镜,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他思想放空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了什么,摸出手机,点开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账号,一眼便看到了加大加粗的几个字——双更加小剧场。

 

下面接了一句话:我为我的拖稿感到抱歉……但这几天忙着从我爱人那里找灵感呢,辛苦大家等更啦~

 

对此读者的反馈是:

 

“我干了这碗八二年的狗粮。”

 

“我就知道在太太心里读者没有眉毛重要,但我又能怎么办,只能祝福你们。”

 

“你们谁看到我的柠檬了吗?那么大一个,刚刚还在我手上的柠檬啊!”

 

“楼上的柠檬不够分了,谁还有多的吗?”

 

亚瑟:“……”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指轻划屏幕,一字一句认真地看了起来。

 

【“你知道我忘不了他。”

 

“是的,我知道。”

 

城市里的雨似乎总也不会停息,湿热着,又冰凉着,溅湿行人的裤腿,斑驳磨砂的玻璃,喧嚣后在泥土里沉寂,地面上喑哑地奏着它的葬歌。

 

“可你还是选择了我。”她的语气是悲哀的,眉间是有弧度的,眼神却不喜不悲,好像只是在问一个最平常不过的问题,“为什么?”

 

“因为这已经是故事的结局了,它只属于你从前的人生。”他回答的声音低沉而轻缓,“你的未来应该拥有一个新的开头。”】

 

亚瑟的手指顿住了。

 

五年前的图书馆里,那时的他也说过同样的话。

 

王耀还记得。

 

他知道伊利亚和王耀的关系,也知道伊利亚的死讯给王耀带来了多么沉重的打击。或许在那时被王耀当做“朋友”的亚瑟·柯克兰应该做好身为朋友的本分,安慰他,鼓励他……而不是选择袒露自己的心意。

 

失去爱人的王耀深不见底的瞳孔和木偶般的神情至今都会在他的梦里出现——这样的王耀让他心疼,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要将王耀从悲恸的泥沼里拯救出来的决心。

 

他记得,当听到自己的回答后,王耀的眼神有了一丝小小的波动,又迅速湮没在长久的沉寂中。

 

他上前一步轻轻环住了王耀单薄的身躯,动作并不强势——如果王耀不愿意,随时推开他都可以。

 

亚瑟·柯克兰先生不怎么会安慰人,他所能想出的唯一的安抚方法便是这个拥抱。

 

非常谨慎,也非常深情。

 

【她沉默地看着他缓缓上前,张开双臂拥住了自己。

 

他的怀抱是暖的。

 

不是那人的冰冷。

 

她像是一只早已被冻僵了的动物,融化的泪水在她的意识回笼之前就滚落下来,在他肩膀处的衣料上砸出几个浅色的坑。

 

真的好温暖啊。

 

她转了转玻璃般的眼珠,轻轻地抬起了手,填补了那些他刻意留出的空隙,搭在他的腰上。

 

“你会后悔吗?”她问。

 

他紧了紧手臂,声音低而有力:“我会等到你的过去完全融化的那一天。”】

 

17:56

 

王耀打开电脑,一目十行地浏览着评论,嘴角挂着不咸不淡的微笑。

 

突然,他滚动鼠标的动作停了。

 

他眯起眼睛仔细看去,评论区里一个昵称为粗眉毛的账号下显示着一句话:

 

“我很高兴你有了新的故事可讲。”

 

这是一条非常简洁的评论,没有任何特点,平淡无奇地混在一堆长评中间,若是不仔细看,或许甚至根本不会在意到。

 

可他就是在一闪而过的几百条评论里看到了。

 

它闪着最明亮的光,正如那人眼里的翡翠。五年前的和五年后的,图书馆里的和家里的,从未褪色。

 

王耀低低地笑了起来。

 

大片橘色的阳光顺着傍晚的风造访他们的卧室,落在黑发青年线条柔和的脊背上,那里曾经背负着生离死别带来的枷锁,不过现在只剩下岁月赐予的安稳与欢喜。

 

“亚瑟·柯克兰。”他呢喃着,“谢谢你。”

 

谢谢你那时的安慰,谢谢你这五年来的等待……也谢谢你愿意给我释怀一切的时间。

 

从今往后,我都不再会有遗憾。

 

他的目光染上了绚烂而温柔的色彩,悠长平静,隔着生死,与伊利亚对视,做最后的告别。

 

你也看到了,终于有人能代你爱我。

 

“那就再见了……亲爱的伊利亚。”

 

18:43

 

王耀瘫坐在沙发上,眼睛半闭,怀里是一个印着茶杯的抱枕。

 

厨房里的莲藕骨头汤咕咚咕咚冒着泡,勾人的香气悄悄地从砂锅盖子边缘溢出,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轻盈跳跃着。

 

他在等一个人回家。

 

这份等待,是温暖的。

 

19:10

 

订制的高档皮鞋与柔软的地毯亲密接触的一瞬间,王耀就已经分辨出来人了。

 

略显急促的呼吸,微微凌乱的金发,手指曲起的弧度,眼里抑制不住的疲惫和喜悦……长久的相伴让他能够轻而易举地在脑海中勾勒出门口那人的形象,如此生动而鲜活。

 

“咔哒。”

 

王耀在恋人反应过来之前就凑上去抱住了他——臂弯里或许还有莲藕的清香。

 

亚瑟下意识地伸出手臂环住他的腰,轻声唤着:“耀?”

 

王耀的声音从他的胸前闷闷传来,带着明显的笑意:“欢迎回家,亚蒂。”

 

19:30

 

“耀——这个……嗯……辣椒,真的要放这么多吗?”

 

“对,它一点都不辣的哦。”

 

两分钟后。

 

“我怎么觉着这汤的味道怪怪的……柯克兰先生,你刚刚放了什么?”

 

“呃……我放的是盐吧?啊等等,好像拿成糖了……”

 

“……”

 

就不该让你进厨房。王耀黑着脸心想。

 

折腾了一番,他们终于赶在天黑透之前吃上了晚饭。

 

尖椒小炒肉,醋溜土豆丝,凉拌莴苣,莲藕排骨汤,这些都是王耀拿手的家常菜。

 

菜品并不丰盛,卖相也称不上有多精致——以柯克兰先生的经济实力,是完全不必只吃这些的。他可以选择去法国餐厅或者大排档,开一瓶红酒,趁着夜色缠绵,在宛转悠扬的乐曲声里说出撩人的情话,只要他想。

 

但他选择了回家。

 

亚瑟·柯克兰喜欢餐厅暖黄色灯光下盘子里袅袅升起的水雾,也喜欢恋人做的食物散发出的诱人香味和色泽,甚至是马路对面新开张的火锅店里鼎沸的人声、车辆疾驰过的风声、草丛里传来的模糊虫鸣声,他也喜欢。

 

它们共同组成了人间的烟火,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喧嚣着,好心地收留了在灰蒙蒙的世界里流浪的人。

 

不管是王耀,还是亚瑟自己,都是流浪者的一员。

 

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了。

 

所有冰冷的曾经,都被人间的热度给融化殆尽,剩下这两颗鲜活的心脏,砰砰跳动着,彼此接近,谨慎又深情。

 

21:00

 

是恋人们的电影时间哦。

 

22:20

 

“你在更文?”

 

亚瑟擦着头发走出浴室,一眼便看见王耀盘腿坐在沙发上敲字敲得正欢。

 

“对啊!”王耀心情很好地按下保存,把跟王春燕的聊天框关闭,向后一靠,笑眯眯地看着亚瑟,“快完结了,我在想写什么番外比较好。”

 

英国人挑了挑眉,目光扫过王耀洁白纤细的脚踝时停顿了一下,随即移到了他含笑的眼眸里。

 

“抱我起来,腿麻了。”

 

他张开双臂,歪了歪头,脸侧的黑发在灯下晃动出模糊的影子。

 

亚瑟低笑一声,读懂了他的潜台词,从善如流地将他抱了起来,脚步一转,走向了卧室。

 

“不如……你的番外就写‘霸道总裁爱上我’吧。”

 

22:40

 

夜火阑珊。

 

房间里落地灯的亮度被调到最低,是昏沉的暖橙色,把纠/缠的人影映到关得严实的窗帘上,暧/昧非常。

 

短发的那位微微直起身子,低头征求伴侣的同意。

 

“耀?”

 

“你都做到这一步了……”王耀的喘息有些急促,鼻尖上挂着亮晶晶的汗珠,琥珀色的眸子像是融化的蜜糖,一丝一缕地将亚瑟缠紧,“……就别问了吧,总裁大人。”

 

回应他的是一记有力的挺/入。

 

王耀睁大了眼,比饱胀感来得更猛烈的是唇上那一个灼热的吻。

 

他微微仰起头,对上柯克兰深邃的碧绿眸子——里面装的情绪几乎要将他溺毙。

 

王耀见过他无数次投来这样的目光。他哭的时候,发呆的时候,做饭的时候……但没有一次是如此的真实可感,好像要将他那一颗布满伤口的心脏包裹得严严实实,温柔治愈。

 

“……亚瑟。”他的眼里浮上一层薄薄的水雾,耳语轻不可闻,“我爱你。”

 

英国男人的眼眶似乎也有些红,他俯身环抱住王耀瘦弱的肩膀,声调有不明显的颤抖:“我等这句话等了五年……”

 

“辛苦了。”王耀浅浅地笑起来。

 

“从今往后,都不会再让你等了。”

 

23:10

 

“你想睡了吗?”

 

“啊。”刚刚那一番折腾让王耀疲倦得一根手指头也不想动。他懒懒地侧了侧身,在亚瑟手臂上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又不动了。

 

从亚瑟的角度看,王耀现在整个人几乎都是缩在他怀里的,姿态像是一只慵懒的猫。

 

这是个非常眷恋身边人的动作。

 

他伸手关了灯,躺下来,将王耀拥入臂弯里,下巴轻轻抵住他黑色的发旋。

 

王耀往他怀里又钻了钻。

 

“晚安,亚蒂。”

 

“好梦,亲爱的。”

 

24:00

 

这一晚,王耀没有再梦见伊利亚。

 

因为有一个人给了他最深情的怀抱,足以温暖他的余生。

 

 

 

文/灯酒

 

 

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好茶的小甜饼我好激动!!!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